品牌

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暨李时珍基金公益项目启动


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暨李时珍基金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2016年5月14日(农历四月初八)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拉开了“纪念李时珍500周年·暨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的序幕,国家医药管理局老局长齐谋甲先生、国家科委专家周超凡教授、中国佛教文化保护中心赵伟理事长、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电视台杨国强台长等180多位学术界和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出席。

 
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会场嘉宾席

蒋晔副秘书长、李凤玲理事长、马继跃主席、佛涛主席、张培林院长分别代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修实公益基金会、国际慈善公益关爱基金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专家团与世界华人研究院等向大会致辞,会议对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形成、继承和发展,以及李时珍的历史功绩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蒋晔副秘书长致辞
 
中国关爱基金会主席马继跃先生致辞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专家团主席佛涛先生致辞

 
世界华人研究院张培林院长致辞
中国佛教文化保护中心 赵伟理事长

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基金李国勇主任、中国牡丹产业协会王化会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孙晓波所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魏建和副所长、北京市政府顾问、中医世家杨志勋教授等,就国家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进行了多方面的主题发言。

北京市政府顾问、中医世家、杨志勋教授发言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孙晓波所长发言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魏建和副所长发言
中国牡丹产业协会会长王化会先生 发言

李凤玲理事长表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修实基金会三大公益内容之一,因此传承和弘扬李时珍中医药文化于修实基金会而言,义不容辞。我们与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基金已达成合作协议,在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携手共建“李时珍本草纲目植物园”,旨在建起中医药文化传播基地、中医药科普活动阵地、优秀中医药企业宣传推介阵地。

北京修实公益基金会李凤玲理事长致辞
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基金主任李国勇先生发言

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基金主任李国勇先生发言表示:李时珍属于中华民族,更属于世界。作为李时珍第十七代孙,就应该担当起李时珍精神的传承责任,建立中医药的标准认知、普及中医药知识,树立中医药学的普世价值;就应让所有人了解中医药、走进中医药、掌握中医药精髓,让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遗产发扬光大起来。

纪念活动在宣布“建设李时珍本草纲目植物园”等7个公益项目的启动仪式中落下帷幕。这次活动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基金和北京修实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

北京修实公益基金会参会合影留念

“修实”顾名思义,是“修”与“实”的组合。修即修炼,实即成果——以心的修炼指导善行,在善行中收获善果。遵循这一理念,几年来北京修实公益基金会建起了帮扶资助、环境保护、文化传播三个教育平台,开展起面向学校、社区的多种教育服务活动。2009年以来,我们的公益足迹遍及北京城乡和西藏、青海、内蒙等地,先后资建起两所“修实希望小学”,初步建起内蒙、北京怀柔区环保教育示范基地,北京怀柔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基地“琉璃世界”尚在建设中,先后为老年人和社区教育工作者编写教材5本并发放到社区、老人院和相关教育单位,开展起文化客厅、教育培训、专题沙龙等多期文化传播活动。

精彩回顾:2015年初春的第一次会面

 
精彩回顾:研讨本草园合作建设方案
精彩回顾:与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基金的签约合影

在2015年金秋,我们与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签约支持李时珍中医药基金的工作,在我们的文化传播平台——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共同启动了“李时珍本草纲目植物园”建设,规划展览展示本草纲目所载1892种药材。园内依据全国五大气候带划分为五座现代化温室,其中包括30余个特色展区,重点展示各地的道地中药材,以努力体现全国不同地区的地域和种植特点。展区将建成中医药文化传播基地、“孩子学中医,娃娃识本草”系列科普活动阵地、优秀中医药企业宣传推介阵地。目前,植物园建设尚在起步之中。

 
精彩回顾:拜访中医专家杨志勋先生合影留念

 

中国中医药网的报道

《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基金启动7个100万工程》,阅读链接如下:http://www.cntcm.com.cn/2016-05/18/content_15272.htm?plg_nld=1&plg_uin=1&plg_auth=1&plg_usr=1&plg_vkey=1&plg_dev=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