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搭建川菜海外推广平台 加强川菜国际文化交流

6月22日,2017第六届成都餐饮供应链展览会“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川菜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假日酒店成功举办。论坛得到了成都市商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由中国饭店协会、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联合主办,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成都海名会展有限公司、郑州海名汇博会展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论坛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川菜国际化”为主题,是近年来在我市举办的规格较高、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广的餐饮行业专业活动,吸引了30余家国内外商协会组织、院校、媒体、海外拓展企业、国际会展平台及权威机构的代表人物近150人参会。与会代表们围绕国际化主题,共谋川菜国际化发展之路。论坛举办前期,组委会派人专程赴加拿大、意大利开展了美食文化交流推广活动,促成了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在成都设立四川办事处,促进加拿大与四川两地在文化教育、投资移民、美食旅游、人才交流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论坛举行了签约及授牌仪式、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多项活动,旨在为有意向在海外市场发展的餐饮企业、美食文创企业提供一个国际合作平台,助推成都美食国际化进程。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致欢迎辞

协办单位代表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副理事长、成都天府新区餐饮美食行业协会会长、凉水井餐饮集团董事长李正斌致辞

媒体机构代表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成都电视台美食产业中心总经理赵刚致辞

签约及授牌仪式环节

四川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与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签订《中国成都•马来西亚槟城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合作协议》。

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与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嘴霸王排骨、厨技研与西宁缤果广场签订川菜美食城落户合作协议。

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李子杰为西宁缤果广场授牌。

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成都天府新区餐饮美食行业协会聘请国家级川菜大师王开发、李万民、高国宪、张元富、伍贤林为川菜海外推广“技术顾问”和“传播顾问”,助力川菜国际化进程

 

主题演讲环节

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加拿大巴蜀人家董事长秦雯分享了她在加拿大的川味坚守。

马来西亚槟城文化传播大使、马来西亚国际品牌形象学院中国代表、四川友好国际交流中心秘书长李跃分享了川菜飘香海外的“丝路精神”。

西宁缤果广场总经理刘宏罡分享了川菜借助茶马古道这条国际大通道飘香世界的文化历史和现状。

一叶一世界董事长白海分享了“一叶一世界”品牌健康生活理念稳步拓展全国乃至全球的发展之路。

今日头条四川分公司品牌总监袁昌洲分享了餐饮国际化营销新格局,帮助餐饮企业更好把握国际餐饮市场。

成都大龙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文军分享了“大龙燚”品牌坚守巴蜀坚毅热辣本味逐步走出国门的发展历程。

高峰对话环节

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加拿大巴蜀人家董事长秦雯,中国川菜杂志社社长汪世容,四川法之识律师事务所主任龚志立,四川旅游学院副教授刘军丽,成都天府新区餐饮美食行业协会会长李正斌,西宁代表、资深旅游及商业地产专家周广寿开展“我与川菜的故事”对话,大家围绕川菜“一带一路”故事,就川菜文化的坚守、传承与弘扬进行了深入交流,用理论、实践和数据助力美食之都的国际化进程。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李万民,成都市青羊区工商联主席巫雪松,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门振春,国家级川菜大师王开发、张元富、高国宪、伍贤林等,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马兴新,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秦雯,加拿大川商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杨兰、周俊华、吴刚,马来西亚槟城文化传播大使、马来西亚国际品牌形象学院中国代表、四川友好国际交流中心秘书长李跃,成都市乡村旅游产业商会会长刘端元,成都天府新区餐饮美食行业协会会长李正斌,成都市烹饪协会副会长、成华区餐饮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钟新等嘉宾出席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还得到了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四川友好国际交流中心、加拿大川渝总商会、韩中文化协会、成都侨界企业联合会、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四川代表处、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中国川菜》杂志社、四川万商俱乐部、四川法之识律师事务所、四川旅游学院、今日头条四川分公司、成都市社区建设与文化发展促进中心、成都会展联盟、成都市乡村旅游产业商会、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成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商会、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成都电视台美食产业中心、成都天府新区餐饮美食行业协会、成华区餐饮娱乐行业协会、青羊女企业家协会、南部商会、阆中商会、经开区科协等国内外友好商协会、院校、媒体和西宁缤果广场、大龙燚、一叶一世界、佩米咖啡、又见曾毛肚火锅、柒零易加贸易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是一次高水平、高规格、影响深远的川菜国际交流盛会。